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广东药学院学报》 > 1998年第4期
编号:11275690
改良胸膜穿刺活检套针活检胸膜病患者60例
http://www.100md.com 《广东药学院学报》 1998年第4期
活检针;胸膜活检;胸腔积液,,活检针;胸膜活检;胸腔积液,1对象与方法,2结果,3讨论,4参考文献(略)
     关键词 活检针;胸膜活检;胸腔积液

    恶性胸腔积液预后很差,又易误诊为其它疾病。传统的胸腔积液常规生化、免疫、细胞学检查诊断率低,且任何一次生化免疫指标异常对恶性胸水的诊断都不是最后诊断。为提高诊断率,作者于1996年5月始采用改良胸膜穿刺活检套针COPE钝端钩针(以下简称COPE针)活检胸膜诊断胸腔积液病变60例,报告如下。

     1 对象与方法

    1.1 病例选择 1996年5月至1998年7月,对平片、痰细胞学、CT或MRI,胸积液常规、生化免疫、细胞学等检查未能确诊的60例胸积液病人进行胸膜活检,其中男性35例,女性25例,年龄20~84岁,从发病到就诊时间为3~45 d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86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