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学研究杂志》 > 2006年第10期
编号:11275371
如何增加产妇泌乳量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学研究杂志》 2006年第10期
母乳,1孕期指导,2产后生活指导,3产后保健指导,4心理调适
     母乳是婴儿最理想的食品,母乳所含的各种营养物质最适合婴儿的消化吸收,生物利用率高。母乳含有丰富的抗感染物质,保护新生儿,婴儿少患疾病;母乳清洁无菌,温度适宜,经济方便。关于如何才能增加产妇泌乳量,本文探讨如下。

    1 孕期指导

    对孕妇和其家属进行母乳优点的宣教,通过图片、资料、录像、电视、广播等各种形式向孕妇及其家属反复强化母乳优于其他任何代乳品,邀请孕妇参观医院、母婴同室使她们获得一定的感性知识,使孕妇和家属积极支持,主动配合,自觉行动。同时注意孕期合理膳食。

    2 产后生活指导

    2.1 环境的布置

    为母乳营造一个安静、舒适的环境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76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