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广东药学院学报》 > 1999年第1期
编号:11275791
灭吐灵抑制阑尾手术牵拉反应的效果观察
http://www.100md.com 《广东药学院学报》 1999年第1期
灭吐灵;牵拉反应;阑尾切除术,,灭吐灵;牵拉反应;阑尾切除术,1对象与方法,2结果,3讨论,4参考文献
     关键词:灭吐灵;牵拉反应;阑尾切除术

    硬膜外阻滞应用于阑尾手术常存在较强的牵拉反应,为了抑制牵拉反应,国内报道有用东莨菪碱、哌氟合剂[1、2]药物,但效果均不尽人意,为了探索一种能较有效抑制牵拉反应的药物,作者对灭吐灵抑制牵拉反应的效果进行了对比观察,现报道如下。

     1 对象与方法

    1.1 对象选择 60例拟以行阑尾切除患者,男28例,女32例,年龄14~58岁,随机分成3组即灭吐灵组、哌氟组和对照组,每组20例,各组间年龄、性别、体格与ASA分级均无显著差异。

    1.2 方法 3组病人术前常规肌注苯巴比妥钠及阿托品,选择T12—L1间隙进行硬膜外穿刺,所用麻药为2%利多卡因(内含1/20万肾上腺素)麻醉平面控制在T8以下。

    根据两组药物的起效时间不同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26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