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广东药学院学报》 > 1999年第3期
编号:11275921
B超诊断输尿管结石1 816例分析
http://www.100md.com 《广东药学院学报》 1999年第3期
输尿管结石;超声检查,,输尿管结石;超声检查,B超诊断输尿管结石1816例分析,1临床资料,2讨论,参考文献
     关键词 输尿管结石;超声检查

    B超诊断输尿管结石,文献已有不少报道,但大宗病例报告不多,本文是我院自1988年8月~1998年7月应用B超诊断输尿管结石1 816例所作的分析,现报道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本组为我院住院、门诊及外院会诊病例共1 816例,其中男 1 086例,女 730例,年龄 12~73岁,平均年龄415岁。多数患者为急诊B超首检(约占68%),发病时间最短 05 h,急性肾绞痛患者有肉眼或镜下血尿。

    12 仪器 使用Akoka630,Siemens Si250 B 超扫描仪。线阵、凸阵及机械扇扫探头,频率 35 MHz。

    13 方法 晨起憋尿或饮水 500~1 000 mL,充盈膀胱;急诊者如尿少观察不清,可口服速尿 20~40 mg 待膀胱充盈后复查。扫查手法与体位:(1) 俯卧位(消瘦患者腹下方垫软枕),扫查肾长、短轴连续断面,观察有无积水、结石和其它异常回声。 (2) 沿骶棘肌外侧缘纵切,声束略向内偏,寻找与肾盂相延续的上段输尿管并向下追踪至髂嵴处,再以横、冠状切面扫查,也可经腹扫查。 (3) 仰卧位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8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