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广东药学院学报》 > 1999年第3期
编号:11275922
20例肾移植术后的观察及护理
http://www.100md.com 《广东药学院学报》 1999年第3期
肾移植术,1临床资料,2术后的观察及护理,3出院指导,4参考文献(略)
     肾移植作为肾功能不全的根治疗法,由于它的成效卓著[1],越来越为患者所接受。肾移植术术后的护理,是移植是否成功的一个因素。我院1993年5月至1998年2月,开展肾移植术20例,取得了显著的效果。现将肾移植术后的观察及护理介绍如下。

     1 临床资料

    肾移植患者20例,男14例,女6例,年龄最大52岁,最小25岁。20例中1例术后出现急性排斥反应;3例感染;1例尿瘘,再次手术,行肾盂、膀胱吻合术,效果欠佳;19例肾功能恢复出院;近期随诊9例,患者身体状况良好,能从事一般家务劳动或工作。

     2 术后的观察及护理

    21 一般护理

    211 病室消毒 术前日下午病室要按每立方米空间乳酸10 mL,加水2倍,加热蒸发,密闭门窗60 m后,开窗通风,患者一切用品及医护人员工作服均经过严格消毒,医护人员进入病室要穿隔离衣帽,戴好口罩,换鞋,病房每日紫外线消毒2次每次30 m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92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