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海军医学杂志》 > 2006年第1期
编号:11275304
“五人一餐组合罐头”营养分析及部队评价
http://www.100md.com 《海军医学杂志》 2006年第1期
五人一餐组合罐头;热能;营养素;评分,,],五人一餐组合罐头;热能;营养素;评分,1评价内容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通过对新研制的“五人一餐组合罐头”食品的营养分析和部队评分,对食用这套食品能否满足舰艇部队远航时热能和营养素需要量及可接受性作出评价。方法:依据罐头食品的配方,换算出食品的生熟比,用计算机软件进行营养分析,用5分制的评分方法,征求部队意见。结果:这套食品食物结构科学,热能和营养素结构比例合理,可接受性好。结论:“五人一餐组合罐头”热能和营养素需要量符合军人食物定量标准。

    [关键词] 五人一餐组合罐头;热能;营养素;评分

    海军舰艇远航食品共有50多个品种[1]。这些品种上舰后存放在舰船各个舱室,由于品种多、数量大,有些品种挤压在舱室的角落里很难找到,有的甚至到远航结束还未找到,这样容易造成品种搭配不合理,膳食结构不科学,营养素摄入量不足。为使舰艇人员能更好地吃好吃饱,摄入含有充足的能量、优质蛋白、多种维生素及矿物质的饮食,一个重要措施就是不断改进舰艇远航食品。为此,我们根据外军的发展趋势和我海军的实际,新研制了五人一餐组合包装罐头食品(以下简称“五人一餐组合罐头”),对食用这套食品能否满足舰艇部队远航时热能和营养素需要量及可接受性进行了评价。

     1 评价内容与方法

    1.1 主要评价内容 “五人一餐组合罐头”热能和营养素分析,潜艇部队对“五人一餐组合罐头”的评价。

    1.2 方法 依据罐头食品的工艺配方,对“五人一餐组合罐头”3个菜谱的食品品种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64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