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 2006年第17期
编号:11275974
AF椎弓根钉治疗胸腰椎骨折并脊髓损伤的体会
http://www.100md.com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2006年第17期
胸腰椎骨折;脊髓损伤;AF;固定减压,,胸腰椎骨折;脊髓损伤;AF;固定减压,1临床资料,2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目的评价AF椎弓根螺钉治疗胸腰椎骨折及后路减压治疗脊髓损伤的价值。方法应用AF系统治疗,平均随访1年半。结果采用X线测定病椎体前后高度,术前病椎体前缘平均压缩67%,术后平均9%,复位率83.3%,Cobb’s角由术前平均26.6°恢复为术后平均5.5°。结论此方法是治疗胸腰段骨折并脊髓损伤的有效方法。

    【关键词】胸腰椎骨折;脊髓损伤;AF;固定减压

    我院自2003年以来应用AF椎弓根钉治疗胸腰椎不稳定骨折并不全瘫35例,完全性截瘫3例。体会到应用AF固定及后路椎板切除减压操作相对简单,调节方便,有良好的复位功能,固定坚强可靠,疗效满意,现报告如下。

     1临床资料

    1.1一般资料本组38例,男24例,女14例;年龄21~73岁,平均36.7岁。致伤原因:坠落伤18例,重物砸伤12例,车祸外伤8例。骨折类型:屈曲压缩型6例,爆裂型28例,骨折脱位4例;损伤节段T10 2例,T11 3例,T12 8例,L1 18例,L2 5例,L3 2例;不全瘫35例,全瘫3例,手术距受伤时间平均为3~10天,平均5天。术后随访平均1年半(9~24个月)。

    1.2手术要点

    1.2.1椎弓根定位及植入技术采用特征性骨嵴综合定位方法:相应椎体横突中线与上关节突外侧缘通过的垂直线的交点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06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