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学研究杂志》 > 2006年第10期
编号:11275405
异丙酚伍用芬太尼在门诊内镜检查中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学研究杂志》 2006年第10期
异丙酚,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
     异丙酚是一种新型快速短效的静脉全麻药,其临床特点是起效快,持续时间短,抑制深浅可调可控,苏醒迅速,不良反应少。但它无明显镇痛作用,单独应用难以满足临床需要。本文总结1000例异丙酚复合小剂量芬太尼用于胃镜、肠镜检查的方法、经验和体会,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1000例行内镜检查的患者,其中胃镜880例,肠镜120例。ASAⅠ~Ⅱ级,男564例,女436例,年龄14~79岁,体重40~88kg。检查前禁食12h以上,检查时用多功能监测仪连续监测收缩压(SBP)、舒张压(DBP)、平均动脉压(MBP)、心率(HR)、脉搏血氧饱合度(SpO2)及心电图(ECG)。

    1.2 方法

    用7号头皮针在前臂静脉穿刺,建立静脉通路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24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