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外科学杂志》 > 2006年第14期
编号:11275266
浅谈手术室消毒隔离的几个环节及日常管理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外科学杂志》 2006年第14期
手术室消毒隔离管理,1严格管理,加强护理人员教育,2手术室布局合理是做好消毒隔离的基础,3保证手术物品绝对无菌是手术室消毒隔离中最重要环节,4由护士长负责做好
     手术室消毒隔离管理直接关系着手术患者的生命安全,它是取得手术成功最基本的保证,做好手术室消毒管理,关键要抓好以下几个环节。

     1 严格管理,加强护理人员教育

    1.1 健全消毒隔离管理制度 要抓好手术室消毒隔离管理,首先建立健全消毒隔离管理制度、质量控制措施。护士长认真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1.2 教育护理人员提高消毒隔离管理意识 增强工作慎独性,接受教训。认真执行消毒隔离技术规范,做到思想上重视、理论上掌握、行动上落实。

     2 手术室布局合理是做好消毒隔离的基础

    2.1 工作人员进入手术室严格按规程执行 参加手术人员持胸卡到手术室换取鞋柜、衣服柜钥匙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83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