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滨州医学院学报》 > 2006年第2期
编号:11275506
围生儿窒息对新生儿血糖和血IGF1水平的影响
http://www.100md.com 《滨州医学院学报》 2006年第2期
新生儿窒息;胰岛素样生长因子1;血糖,,新生儿窒息;胰岛素样生长因子1;血糖,1临床资料,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关键词】 新生儿窒息;胰岛素样生长因子1;血糖

    本研究通过对血糖、血胰岛素样生长因子1(IGF1)的检测,探讨了围生期窒息对新生儿的血糖、血IGF1水平的影响,为合理的干预提供依据。

     1 临床资料

    11 对象 窒息组:50例,男26例,女24例;平均胎龄(397±12)周;出生体重(3 210±430)g;自然分娩30例,剖宫产20例。根据新生儿窒息评分标准[1]分为轻度窒息14例,重度窒息36例。对照组:取40例同期本院产科出生,无窒息及缺氧表现的足月正常新生儿。

    12 方法 血糖测定:用强力公司ONE TOOCHⅡ型微量血糖测定仪测定。两组均在生后第1天、第7天空腹时左侧足跟取血。

    121 血糖测定微量法与静脉血糖的比较:测定微量血糖的同时随机抽取股静脉血20份,采用意大利产Saturmo(土星)300全自动生化仪测定静脉血糖值。

    122 血IGF1测定:药盒由比利时BIOCODE公司提供,用放免法检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7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