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学研究杂志》 > 2006年第10期
编号:11275437
山东省成年妇女卫生保健服务利用情况及其影响因素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学研究杂志》 2006年第10期
卫生保健,1调查资料,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为了解我省成年妇女卫生保健服务利用情况及其影响因素,确定我省成年妇女卫生保健服务的重点,我们利用中国成人慢病相关危险因素监测系统,对蓬莱市、沂源县、薛城区三地的732名已婚妇女和年龄超过25岁的未婚女性进行卫生保健服务利用情况及其影响因素调查。

     1 调查资料

    1.1 调查对象

    蓬莱市、沂源县、薛城区三地的732名已婚妇女和年龄超过25岁的未婚女性。

    1.2 调查方法及内容

    采用多阶段随机抽样的方法在蓬莱市、沂源县、薛城区三地4个乡的12个行政村中随机抽取732名调查对象,对其采用询问式问卷调查。内容包括如下。

    1.2.1 调查对象的一般情况

    年龄、民族、文化程度、职业、婚姻状况、家庭居住面积。

    1.2.2 调查对象的卫生保健服务利用情况

    享受哪一种卫生保健服务、个人承担医疗费用的实际数额、最近5年来做健康体检的次数、最近1次健康体检距离现在有多久、是否做过乳腺X线等影像学检查、最近1次进行乳腺X线等检查距离现在有多长时间、是否做过子宫颈细胞学涂片检查、最近一次进行子宫颈细胞学涂片检查距离现在有多长时间。

    2 结果

    2.1 调查对象的基本情况

    732名调查者均为已婚或25岁以上的未婚女性,其中:年龄分布为20岁~27人,占3.69%;30岁~201人,占27.46%;40岁~216人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62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