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滨州医学院学报》 > 2006年第5期
编号:11275547
可折断螺纹钉治疗股骨颈骨折34例
http://www.100md.com 《滨州医学院学报》 2006年第5期
可折断螺纹钉;股骨颈骨折,,可折断螺纹钉;股骨颈骨折,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关键词】 可折断螺纹钉;股骨颈骨折

    股骨颈骨折多数由于外伤引起,发病率较高,患者多为老年人,如治疗不当,会导致多种后遗症,严重影响病人的生活质量,甚至危及生命。目前治疗股骨颈骨折的方法很多,但是骨折不连接和股骨头坏死等常见并发症发生率仍较高,约为10%~20%,主要发生于头下型内收型骨折的老年患者[1]。我院自1999—2004年间应用可折断加压螺纹钉治疗股骨颈骨折34例,疗效满意。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34例中男23例,女11例;最大者74岁,最小者16岁。属GardenⅠ型者8例,Ⅱ型者11例,Ⅲ型者10例,Ⅳ型者5例。头下型6例,经颈型16例,基底型12例。随访时间2~5年,平均3年。

    12 手术方法 硬膜外麻醉后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19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