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 2006年第17期
编号:11275998
瑞倍为主三联短程根除幽门螺杆菌临床观察
http://www.100md.com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2006年第17期
瑞倍,1对象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根除幽门螺杆菌(Hp)是防治慢性胃炎、消化性溃疡等Hp相关性疾病的重要措施。本文以瑞倍为主,联用克拉霉素和甲硝唑的三联低剂量短程方案,观察其根除Hp的疗效。

    1对象与方法

    1.1对象收集我院消化内科门诊2005年6月~2006年7月经胃镜证实为十二指肠球部溃疡(DU)和慢性胃炎(CG)的成年患者,所有患者均经快速尿素酶试验呈阳性。排除有严重心、脑、肾疾病患者及孕、乳期妇女及服用非甾体类消炎药及激素者。

    1.2方法将符合以上标准的82例患者随机分为两组:治疗组41例,男21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36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