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海军医学杂志》 > 2006年第1期
编号:11275279
某部1 134名新兵身体健康状况分析
http://www.100md.com 《海军医学杂志》 2006年第1期
新兵;健康状况;分析,,],新兵;健康状况;分析,某部1134名新兵身体健康状况分析,1对象与方法,2结果,3讨论
     [摘要] 目的:对新入伍战士进行体格复检,分析体检结果,找出存在的主要健康问题,为指导今后做好接兵工作,把住兵源身体质量关提供科学资料。方法:组织某部1 134名新兵进行入营体格复检,并对体检资料进行统计分析。结果:1 134名新兵存在的健康问题按检出问题多少,依次为口腔疾病、耳鼻喉科疾病、过于肥胖或过于瘦弱、视力不足、做过角膜准分子激光手术、身高不足、转氨酶升高。结论:了解了新兵的健康水平,提出了今后接兵体检工作中应注意的问题。

    [关键词] 新兵;健康状况;分析

    为了解新兵的身体健康水平和所患疾病的状况,我们对某部1 134名2004年底入伍的新兵组织了入营体格复检,并对体检原始资料进行了统计分析。

     1 对象与方法

    1.1 体检对象 为某部2004年底新入伍的战士,共1 134人。

    1.2 方法 按国防部新修订颁发的《应征公民体格检查标准》、《应征公民体格检查办法》和国家《关于征兵体检有关问题的通知》,在新兵入营10 d内组织进行体格复检,结果记录在总部印制的《体格检查表》内,并录入Excel电子表格进行统计分析。疾病分类按《应征公民体格检查标准》中的系统进行分类统计,身高、体重、血压、实验室检验等项目单独统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86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