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学研究杂志》 > 2006年第10期
编号:11275419
新生儿缺血缺氧性脑病的CT研究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学研究杂志》 2006年第10期
新生儿;缺血缺氧性脑病;CT,,新生儿;缺血缺氧性脑病;CT,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4鉴别诊断,【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探讨新生儿缺血缺氧性脑病(HIE)的CT诊断及鉴别诊断以及CT值的价值。方法 对45例HIE患儿行CT扫描,取得完整的临床及CT诊断资料后加以分析。结果 CT表现主要为白质区病变,分为三度,蛛网膜下腔出血是最常见的并发症。结论 CT检查对新生儿是一种简单、快速、易操作的检查方法,是HIE诊断治疗的可靠依据。

    【关键词】 新生儿;缺血缺氧性脑病;CT

    新生儿缺血缺氧性脑病(HIE)是由于各种围产期因素引起的缺氧和脑血流减少或暂停而导致新生儿脑损伤,足月儿多见,是导致儿童神经系统伤残的常见原因之一。居国内文献报道,在新生儿窒息的CT检查中阳性率达94%~100%[1],CT扫描可以显示病变范围、密度和并发症,是确诊HIE最有效的方法。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组45例新生儿,男37例,女8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65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