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广东药学院学报》 > 1999年第2期
编号:11275869
经唇下蝶窦入路垂体瘤切除术的配合及体会
http://www.100md.com 《广东药学院学报》 1999年第2期
经唇下蝶窦手术,1临床资料,2术前准备,3手术步骤及配合,4体会
     经唇下蝶窦手术是垂体瘤切除术的一种成熟术式,与其它开颅入路的手术比较,该术有创伤小、取瘤方便、恢复快、病死率低的优点,特别适于垂体微腺瘤的切除。本文是笔者1998年在上海华山医院手术室进修期参加22例手术配合的体会。

     1 临床资料

    本组患者22例,男10例、女12例,年龄7~62岁,肿瘤大小直径为0.8~4 cm。

     2 术前准备

    2.1 心理护理 耐心、亲切地和患者交谈,说明手术目的与方法,解除患者紧张情绪,增强患者对手术的信心。

    2.2 器械、用物准备 手术前仔细检查手术显微镜、双极电凝、吸引器、Hardy氏扩张器,蝶窦粘膜剥离器、枪状咬骨钳、双环钳、垂体瘤刮匙,垂体瘤摘除钳,冷光源,明胶海绵、小脑棉、骨蜡、胶手指套、鼻中隔器械及涤伦片等是否齐备和性能是否完好,做到无遗漏和使用安全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58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