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 2006年第15期
编号:11276106
子宫颈糜烂患者治疗前后焦虑状态调查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2006年第15期
子宫颈糜烂;焦虑;健康护理教育,,],子宫颈糜烂;焦虑;健康护理教育,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为了探讨子宫颈糜烂患者焦虑状态程度及特点。方法 采用Zung焦虑自评量表(SAS),对120例在妇科治疗的患子宫颈糜烂患者进行调查。结果 焦虑是子宫颈糜烂患者的主要心理反应。并且在治疗前后表现不同,治疗前焦虑表现明显高于治疗后(P<0.05),年龄大、文化程度高者焦虑程度严重。结论 子宫颈糜烂患者心理健康状态欠佳,治疗前后的心理咨询和卫生健康教育必不可少;建立良好的护患关系,开展妇女疾病普查宣传,重视治疗前后的健康护理教育,消除焦虑情绪。

    [关键词] 子宫颈糜烂;焦虑;健康护理教育

    子宫颈糜烂患者近年呈年轻化、逐年增加趋势。为探讨患子宫颈糜烂患者的心理反应、焦虑程度,采用Zung焦虑自评量表(SAS)[1]对2004年4月~2006年2月在妇科治疗的120例患者进行调查,为妇女健康教育、咨询及心理护理提供临床依据。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120例患子宫颈糜烂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52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