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 2006年第15期
编号:11276107
影响护患交流因素的调查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2006年第15期
护患交流,1对象与方法,2结果,3讨论
     护理工作是致力于人类健康的服务性工作。护理工作质量的高低,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护理人员与患者之间的合作,而合作的好坏,护患交流又是一个重要的因素。笔者通过在实践中对妇产科护患交流情况的调查发现,护患交流的效果如何,受到诸多因素的影响。为提高护理工作成效,不断改善和提高护患交流的质量,本文就护士与患者交流情况调查专题报告如下。

     1 对象与方法

    1.1 对象 2004年2~6月,在妇产科46位护士中选取12位进行调查。其中产科组、妇科组各6人。其中护师3人,护士9人,均为中等专科学校毕业;工作10年以上4人,6~10年4人,工作不满5年的4人。

    1.2 方法 以实际观察和随机了解12位护士各与3位患者交流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88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