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预防保健 > 疾病自测
编号:11276409
口腔的疾病信息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1月3日 科学时报
     问:疼痛,特别是老年人的疼痛,往往被认为是器官老化及病变的一部分。健康人若平时注意口腔卫生,在呼吸、讲话时口腔一般不会散发出令人不悦的气味。除了在进食大蒜等有刺激性气味、抽烟者的烟臭味等外因性原因外,当口腔、呼吸道和一些内脏存在某种疾病时就会产生各种各样的异常气味。

    1)口苦,特别是在早晨起来时,感觉口苦,这通常与肝胆类疾病有关。

    2)口甜,若时常感觉口中发甜,可能是脾热,应多吃一些有清火作用的青菜。若口甜还伴有多食、多饮、多尿,则应意识到是否得了糖尿病。

    3)口臭,与口腔疾病关系密切,原因也较多,如胃火引起的口臭,常有身热面红、口渴饮冷、牙龈肿痛、流脓出血等相伴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68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