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77167
研究:葡萄籽能防结肠癌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1月3日 《生命时报》
     为葡萄籽通过某种机制,能增加人体内的Cip1/p21,这是一种可以阻滞癌细胞周期甚而促使癌细胞自我毁灭的蛋白质。

    作为葡萄中最有价值的成分之一,许多面膜、护肤油等美容产品的原材料——葡萄籽受到了女性的追捧。而现在,美国科罗拉多大学丹佛健康科学中心的研究人员发现,葡萄籽还可以抑制结直肠癌的发生。这一成果发表在了最新的《临床癌症研究》杂志上。

    为什么葡萄籽能起到这样的作用呢?负责研究的雷杰希·阿加瓦尔称,一方面是因为葡萄籽通过某种机制,能增加人体内的Cip1/p21,这是一种可以阻滞癌细胞周期甚而促使癌细胞自我毁灭的蛋白质。另一方面,据研究表明,葡萄籽作用时间越长,就有越多的癌细胞不能进行DNA复制,而只有在DNA复制后,癌细胞的数目才会增加。

    不过,服用多少量的葡萄籽对人们来说才是最合适的,目前还不是很清楚,这也是科学家们下一步将着重探讨的新课题。(温叙),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