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77177
张瑜:好心态为生活保鲜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1月3日 健康时报
张瑜:好心态为生活保鲜

     人体中各种器官都是由大脑指挥的,心态好,人的各个部分、各种器官就能‘有效’地工作,免疫力提高。

    著名演员张瑜在影视圈里打拼了20年,演了50多部影视剧,但容颜依然那么年轻、美丽,秘密何在?当笔者提出这个问题时,她哈哈一笑,说:“心态好,爱运动,饮食有节制,才能使生命之树常青。”

    对运动情有独钟

    张瑜天生喜欢体育锻炼。她从小就爱上体育课,在上海华山中学读书时,就参加了区少年体校的体操训练班,几年的体操锻炼为她打下了扎实的基础。而今,她依旧对运动情有独钟,她买了一张健身卡,经常到健身房锻炼,要么游泳,要么跑步,要么做各种运动器械练习。每次锻炼45分钟,长年坚持不断。张瑜说:“对锻炼一要坚持,二要合适。坚持才能取得成效,合适才能提高身体素质。如果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就收不到效果;如果选择的项目不适合,负荷过大,身体难以承受,也会使人体的免疫力下降,损害健康。所以,锻炼身体一定要量力而行。”

    特邀营养师制订保健计划

    在饮食上,张瑜非常讲究合理科学,她请一位著名营养师制订了一份较为完整的营养保健计划。她主张早餐要吃得好,因为早餐要提供人体一天的工作所需要的能量,晚餐则要吃得少,因为马上就要睡觉,无需更多的能量支持。她平时饮食很有节制,反对暴饮暴食。在主食上,她喜欢吃玉米、山芋等杂粮。她说:“玉米是好东西,除了富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胡萝卜素外,还含有核黄素和多种维生素,能抗衰老和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癌症等,对人体益处多多。”

    退一步海阔天空

    张瑜的性格温和、开朗,与周围的人相处甚好,从不为一些小事而斤斤计较。即使遇到一些不愉快的事,她也能想得开放得下。她特别强调心态在健康中的重要作用。她说:“人体中各种器官都是由大脑指挥的,心态好,人的各个部分、各种器官就能‘有效’地工作,免疫力提高。相反,心态压抑、忧郁,就会使免疫力下降,疾病就会乘虚而入。”在平时工作中,不管得失如何,张瑜始终能保持乐观心态。在处理人际关系上,她主张以和为贵、退一步海阔天空的处世原则。

    (祝天泽),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