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22066
三明规划发展生物医药产业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1月3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126期(总第2381期 2006.11.03)
     本报讯 福建南方生物技术公司的紫杉醇原料药品种许可和三明天健制药公司的GMP认证近期通过SFDA审批。目前,福建三明市获得国家GMP认证的制药企业达到8家,三明市正在大力规划发展生物医药产业。

    三明市拥有优越的生态环境,生物多样性保护较好,有1700多种天然药用植物资源,发展生物医药得天独厚。去年,三明市作出大力发展生物医药的决定,并将其纳入“十一五”重点培育的“3+1”产业集群之一。复旦大学专家为三明市编制了生物医药产业发展15年总体规划,提出“十一五”期间产值年均增长70%以上,力争至2010年产值达到50亿元以上,配套原料种植基地达到30万亩以上,2020年产值达到200亿元以上,建成海峡西岸经济区天然植物药重要产业基地。今年上半年,该市用于扶持药材生产的各类资金达260万元。

    目前,三明市还与北京、上海等地的医药协会、中药行业协会、生物医药行业协会等政府部门和行业组织建立了联系,与一大批医药企业和投资机构保持着密切往来。初步形成了“政府+高等院校+行业协会+企业+投资机构”的产业对外合作模式,促进了资源、资本、技术市场等有效整合。(李文),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