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22818
tiotropium对稳定性慢性阻塞性肺病患者有益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1月3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126期(总第2381期 2006.11.03)
     本报讯 根据10月的《胸》杂志上的一项报告,长效抗胆碱能药tiotropium可改善稳定性慢性阻塞性肺病(COPD)患者的症状。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医疗中心的R. G. Barr博士及其同事,对评估tiotropium对稳定性COPD患者的功效的9项随机研究进行了荟萃分析。

    研究者报告,在减缓COPD加重方面,tiotropium比安慰剂和异丙托铵更有效,并且比沙美特罗更有效但无显著性。与安慰剂比较,tiotropium也显著降低因COPD加重而住院的风险。tiotropium、异丙托铵和沙美特罗与住院风险的类似降低相关。

    总死亡率在各组之间无显著差异,但是tiotropium组因肺部原因而死亡的比率,要低于安慰剂组或异丙托铵组。这些差异无显著统计学意义。生活质量的平均改善在tiotropium组最高,谷FEV1平均改善也是如此。与其他治疗相比,tiotropium更可能与口干和尿道感染增加相关。

    Barr博士及其同事总结说,这些结果提示,tiotropium可能减缓FEV1下降,虽然这个发现需要在今后的长期随机化临床试验中确定。(医讯),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