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22039
民营医院当战略先行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1月3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126期(总第2381期 2006.11.03)
     业界声音之徐宏峰专栏

    浙江是中国民营经济的大省,近几年来,随着国家鼓励民营医院发展相关政策的不断出台,浙江大型民营企业集团投资医疗产业的热情也不断高涨。据统计,目前浙江省投资1亿元以上的较大规模民营医院有20余家,床位超过5000张,大约占到全省医疗市场总量的5%左右,遍及杭州、宁波、温州、台州、金华等地,共涉及投资金额高达20亿元以上。其中,比较有代表性的有绍兴华宇医院、金华广福医院、金华文荣医院,开业已有3年。号称浙江省最大民营医院和宁波市最大医疗单位、占地面积236亩、核定床位1200张的奥克斯宁波明州医院,也于今年6月初正式开业。

    然而,纵观这些大型民营医院的发展历程,如果以行业影响力、消费者信任度和规模经济效益三大指标进行衡量的话,惭愧地讲,至少在目前能真正称得上成功的恐怕还没有。以绍兴H医院为例,3年前号称投资3.5亿元,有600张床位,要做浙江省民营医院的龙头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66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