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74976
秋季胃肠脆弱 无痛检查受青睐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1月3日
     人体受到秋凉的刺激后,血液中的组胺酸增多,胃酸分泌增加,胃肠发生痉挛性收缩,抵抗力有所下降。同时人们的食欲也随之旺盛,致使胃肠负担加重,功能紊乱,导致胃肠病发生。

    目前,新一代的无痛检查技术已经逐步取代了传统的插管检查,深受市民青睐。

    无痛检查方法主要以媒体彩色胃肠B超、C-14呼气检查、无痛电子胃镜检查为主。其中多媒体彩色胃肠超声检查仪,打破传统检查方法,不需要插管,短时间内就能将各种胃炎、胃十二指肠溃疡、胃下垂、急慢性结肠炎、各种肿瘤、炎症、息肉等病变清晰检查出来。并可同时对肝、胆、脾、胰、肾进行附带检查。

    而尤其适用于幽门螺旋杆菌诊断的C-14呼气试验检测仪,患者只要呼口气就能查出胃病的病源菌,该方法为众多高血压、心脏病、对胃镜过敏的患者避免了做胃镜的不适感,是目前理想的检测方法之一。

    无痛电子胃镜检查则是胃肠疾病的一种新型的体外检查方式,该技术是在病人静脉内注射一种镇静剂,过几秒钟左右人就进入睡眠状态接受检查,等几分钟后,检查也就结束了,整个检查变得轻松简单。对于因高血压、严重哮喘、心脏病以及老人、儿童等不能或不愿接受胃镜检查的患者更具优势。

    来源:新民晚报,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