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77131
商河县局对协管员和信息员进行“充电”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1月4日 《中国医药报》 2006.11.04
     本报讯 近日,商河县局组织全县12个乡镇农村食品药品协管员、信息员545人分三期进行了政策、法规和协管技能培训。

    商河县的960个药品经营和使用单位分布在1300多平方公里的土地上,交通不发达,监管难度大。商河县局从维护农民群众的利益出发,科学监管,建立起了符合法规要求、切合农村实际的食品药品监督网络和供应网络体系,把提高协管员、信息员的素质放在了首位,对他们建立起了责、权、利相结合的管理模式,并定期组织培训学习,有针对性地通报该县农村药品市场常见假劣药品品种及处罚案件,以事实为案例进行培训讲解,收到了良好的效果。今年1~9月该局查处的涉药案件中,协管员、信息员提供的线索占了近20%。

    本报记者 龚翔,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