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医学评论 > 图书&专辑 > 应用中医药建立人民健康保障体系建议书
编号:11276210
4.2、病态、大病、重病态阶段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1月6日
     病态、大病、重病态,这三个阶段有时是与前面阶段重叠的。区别在于弥漫性与局部集中。造成局部集中的原因,与个人的生活习惯爱好有关,也与外部环境气候变化有关。

    其病的轻重、危害大小则与发病的器官重要与否有关。相对情况下也与杂质炎毒自由基作用的历史长度时间有关。发病的部位与生活习惯爱好--即饮食物质、劳作的偏好也有关。

    由于受现代医学、西医学的点线式管状思维、定义的影响,有诸病种只是前因后果的关系,而非是专一的病种。如高血压,它的因是杂质自由基对血液质量的改变,在血脉、肌体器官中的瘀塞堵,在身体机能的负反馈自动控制下上升的。又如记忆力下降、老年痴呆症、帕金森、老年斑等,依然是杂质自由基的瘀塞堵造成的。只是位置不同、程度不同、时间不同、表现形式而已。

    再如,胳膊腿腰痛、骨刺增生、间盘脱出、骨质疏松、骨骼变脆,骨骼、肌肉坏死等等。仍然是杂质自由基的瘀塞堵造成的。

    由于人体小宇宙自然与大宇宙自然呈镜像相似性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73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