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77035
40年前被确诊为直肠癌 抗癌寿星过95岁生日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1月6日 《中国医药报》 2006.11.06
     不少人说起癌症谈虎色变,但在过去的40年里,昆明的董风瑞老人一直在和癌症作斗争。11月2日,她迎来了95岁生日。云南省红十字会癌症康复专业委员会的许多成员都来为老人祝寿。

    据了解,老人于上个世纪30年代毕业于上海中国医学院,之后成为一位中医。1967年9月,经北京日坛医院检查确诊背ΠT诘弥约旱牟∏楹螅先艘?br>像大多数人一样彷徨、矛盾,对生活失去过希望。但她很快就调整好心态,坦然入院接受手术。手术非常成功,化疗结束后她又重新返回工作岗位,一直干到退休。

    2005年,老人被云南省红十字会所属的抗癌协会评为抗癌斗士,在抗癌协会里老人的年龄是最大的。老人鼓励其他癌症患者,面对病魔不要气馁,要勇敢地坚持下去,不要放弃对生命的希望。

    《春城晚报》2006.11.3,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