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02106
科技职业声望排行:教师超过科学家和医生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1月6日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 87%的公众从不接触因特网、教师是科学技术职业中声望最高的……这些都是2005年中国公众第六次科学素养调查所获得的最新数据。

    在昨天举行的第五届亚太地区媒体与科技和社会发展研讨会“全民科学素质与科学文化论坛”上,中国科普研究所副研究员何薇首次对外发布了该次调查的部分结果。

    我国公众接触媒体频率最高的仍然是电视,公众每天接触媒体的频率中,选择电视的公众比例高达72.6%。“在公众接触的媒体范围内,比例最高的是报纸、杂志,其次是图书、电视、广播和科学期刊,比例最低的是因特网,公众从来不接触因特网的比例高达87%”。

    对于公众对科学技术职业的看法,何薇指出,2005年调查显示,我国公众认为教师职业声望最高,达到57.2%,科学家居于第二位,医生居于第三位。我国公众在希望子女所从事的职业调查中,教师的期望值是最高的,医生居第二位,科学家居第三位,工程师排在企业家、官员之后。(樊宏伟),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