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营销.药店
编号:11318622
患了便秘怎样选药?(上)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1月6日 《中国医药报》 2006.11.06
     便秘是指肠蠕动减少,大便过于干燥、量少,排便费力、困难。正常人进食之后,大约需要10~40小时排出粪便。一般2日以上不排大便称为便秘,长期经常便秘称为习惯性便秘。

    ■病因

    绝大多数便秘是由生活安排不当而引起,如食物不当,即含纤维素的食物摄取不足;饮水量过少;有时有便意但因工作忙而刻意忍住;久坐办公室伏案工作,缺乏足够的体力活动;老年人胃肠张力减退,内脏下垂;精神心理因素亦可导致便秘;滥用泻药,长期依靠泻药通便,不用泻药就便秘;体内激素水平失调、怀孕、糖尿病、帕金森病、抑郁症、肠道激惹综合征等,均可引起便秘;有些药物如维生素制剂、钙制剂、可待因、鸦片酊、铝盐、铁剂、抗组胺药、利尿药、抗抑郁药、降压药等均可致便秘。

    ■自我诊断

    成人2天以上不解大便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00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