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营销.药店
编号:11318634
乡镇药店促销:掀起你的“红盖头”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1月6日 《中国医药报》 2006.11.06
     不久前,笔者走访一家乡镇药店时正赶上这家药店搞促销活动,场面非常热闹,又正值农民到镇上赶集,一时间该药店客流量猛增。笔者仔细观察后发现这家乡镇药店不仅扯了横幅,而且有专人发送传单和资料。药店经营者告诉我,活动是他自己精心策划的,并说:“以后这种活动还要搞,让全镇甚至附近乡镇的老百姓都记住自己的药店,生意还能不红火?”他的一番话让笔者大为感慨。

    因为在笔者接触的乡镇药店中,像该药店这样“敢”于大张旗鼓搞促销的并不多见,大多乡镇药店即使搞活动也是“犹抱琵琶半遮面”,不肯掀起自己的“红盖头”,原因是感觉到促销无力,或者没有好的促销方案,所以通常也只是在门口贴张海报,或者扯个横幅,而门前则是冷冷清清。如此,消费者提不起精神来,促销如何成功?

    其实,在笔者看来,搞好促销对于目前的乡镇药店而言正是求得发展的大好机会。与城市居民对促销早已“麻木”不同,农村居民对促销尚相对“敏感”,因此促销活动也就更容易取得较好的效果。另外,当前很多药企开拓农村市场正苦于无门,而联合药店促销成本低,效果直接,正是其愿意采用的方法。也许有的乡镇药店老板觉得,自己的药店小,不具备与供应商谈判的能力,难以获得生产厂家的支持。但什么事情都是从点滴做起的,只要促销活动做得好,销售量上去了,就会引起供应商的关注。

    应该说,乡镇药店促销的方式很多,关键在于药店经营者转变观念,善于“促销”,敢于掀起自己的“红盖头”,赢得更多的商机。

    文/马鑫良,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