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营销.药店
编号:11318637
太原:药店赢得“银发商机”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1月6日 《中国医药报》 2006.11.06
     10月30日是中国传统的九九重阳节,也是全社会尊老敬老的节日。笔者在对太原市场走访后发现,尽管有不少精明的商家在积极地探寻“银发商机”,但多数明显底气不足,只有药店大显了一把身手。

    10月29日晚19时左右,在解放路的一家大型连锁药店门前,仍有数十名老人提着大包小包的药品,排队等候参加药店举办的重阳节系列优惠活动。

    据该药店的一位工作人员介绍,药店正在举办主题为“礼敬老人,重阳节健康活动周”系列活动,推出了多种优惠活动。这一系列活动的开展,使得近几天药店的客源和营业额明显要比往日好许多,甚至连一些平时销售得不温不火的老年保健品,这两天的销量也在成倍增长。

    据悉,不仅是这家药店,太原其他一些知名连锁药店也在重阳节之际推出了一系列活动,并且收效颇丰。而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一些服装店、餐饮企业等虽然也在探寻“银发商机”,但是收效甚微。

    山西省经济干部管理学院的常教授认为,时下的老年人绝大多数都有退休金,并且具有一定的消费能力,然而与之匹配的市场却少之又少。比如,虽然很多服装店都争相打出“重阳牌”,但实际上真正适合老年人的服饰却很少。因此,商家想要在老年市场中寻找商机,就必须要在老年人的消费特点和消费需求方面多下工夫。

    文/梁丹,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