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22780
好及施可治疗骨性关节炎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1月6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127期(总第2382期 2006.11.06)
     骨性关节炎是中老年人多发病,以往采用物理、离子导入等疗法,疗效不佳;而口服药物常带来不良反应和药物毒性;对于肾功能不全的老年人,关节镜微创治疗虽有不可替代的优点,但有些患者对其费用难以接受。

    温感型好及施是近年用于治疗骨性关节炎的常用外用药。辽宁省沈阳市骨科医院从2003年9月开始对33例早期骨性关节炎患者给予外敷温感型好及施治疗,疗效良好。

    治疗时清洁疼痛部位,贴药24小时,每个部位1贴,7日为1个疗程。结果第一组12例中有11例疼痛肿胀消失,满意率为92%;第二组13例,11例疼痛消失,满意率85%;第三组8例中有4例症状有所减轻。

    好及施根据透皮吸收原理将消炎镇痛药物制成微粒,配以水溶性高分子凝胶制成膏体,供局部用药,可避免药物的首过效应、提高药物的生物利用度、减少药物毒性,尤其适用于肾功能不良的老年人。研究结果显示,温感好及施对早期骨性关节炎有效,对老年骨性关节炎患者较为安全,未发现明显不良反应,值得推广。 (邵壮 陈崇民 郭颖)

    医药经济报2006年 第三终端周刊第45期,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