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22793
看美国人怎样解决“看病贵”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1月6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127期(总第2382期 2006.11.06)
     “看病难,看病贵”在中国一直是个难以解决的老大难问题。但作为全球第一大经济实体的美国,这个难题也无法避免。特别是对美国国内4600万没有任何医疗保险的民众而言,医疗费用与处方药的开支持续“井喷”,更加大了民众对廉价药物的需求。

    由此,当2月前美国最大的零售连锁店企业沃尔玛公司宣布为消费者提供极低价格的仿制药之后,消息立刻成为了药品零售业内的一颗“重磅炸弹”。根据沃尔玛公司的计划,该公司将在美国的27个州销售超低价格的仿制药。这些最常用的仿制药数量超过300多个,其价格仅为4美元,其中包括阿莫西林或是抗抑郁药物氟西汀。对于沃尔玛公司的举动,业内专家普遍认为,将有其他的竞争者步其后尘。果然,排名紧随沃尔玛公司的另一零售业巨头Target公司也推出了类似的超低价格处方药的销售计划。

    事实上,除了4600万医疗保险没有覆盖到的美国人对这类超低价格药物会欢呼雀跃之外,即使参加了医疗保险的美国人也将会对这样的廉价药产生浓厚的兴趣。在美国,医疗保险计划往往由企业的雇主提供,虽然每个公司的医保计划千差万别,但目前平均每个美国人都必须为其仿制药处方支付10美元的费用。由此,沃尔玛的4美元计划自然是相当具有吸引力了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6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