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22774
乡村医生也PK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1月6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127期(总第2382期 2006.11.06)
     “乡村医生讲故事”之七:

    作为一名乡村医生,小高并不在本村行医,而是“客居他村”开诊所,据说病源非常多。他告诉我们,干医生这行,一定要实在,才能干出成绩。

    我本打算在我们村开诊所的,可我们村已经有3家诊所了,而且他们都行医多年,和村民们也熟了,我就想着到其他村子发展,可到哪儿开合适呢?

    在医院实习的时候,有个村民因脑出血住院了半个月。我对心脑血管病比较感兴趣,想多研究,就对他很是照顾,每天去问病情,他对我很感激。病愈出院时,他对我说:“小伙子,看你这么年轻,水平也挺高的,咋老在医院实习?自己开个诊所不是挺好的吗?”我说:“我还没有想好去哪儿开。”他说:“那你去我们村吧,我们村有一个老医生,他水平是不错,可人不行!你人挺和气,水平又高,去了肯定中!再说我们村人也不少啊!”我一听,暗自高兴,正好那时实习结束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31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