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22795
定价不当逼走低价药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1月6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127期(总第2382期 2006.11.06)
     “长安米贵,居住不易”,今天的上海大概比唐朝长安更不适合居住。

    今年9月,笔者曾去买过一支红霉素软膏。先是去了东昌路上的一家连锁药店,店员告诉我,只有一种某外企生产的软膏,价格高不说,看说明书,还发现该软膏不是广谱抗菌品种;无奈再到八佰伴上海某大型药店,也是一样。后来店员通融,用红霉素眼膏取而代之——做药品营销的人被市场逼得买不到需要的药品,也是黑色幽默。

    冷静来想,不仅仅红霉素软膏,大量优质价廉品种,早已被逼出了上海的药店和医院终端,其原因并不是道德问题,而是成本问题。

    上海开店成本之高,外地的朋友是难以想象的。本人住的小区附近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57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