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 正文
编号:11412750
宁夏药品统一配送覆盖率将达100%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1月6日 新华网
     记者近日从宁夏医疗机构药品招标“三统一”工作会议上获悉,宁夏自治区政府针对中标药品配不上、送不全等问题,要求配送企业在年底前必须达到配送覆盖率100%,计划配送率100%,否则取消药品配送资格。

    今年,宁夏在全国率先推行了医疗机构药品统一招标、统一价格、统一配送的“三统一”改革工作,通过直接向全国厂家招标,切断了中间环节,大幅度降低了药价。同时,为减轻企业负担,让利于民,规范医药市场,宁夏还将药品统一配送工作交给宁夏邮政局和宁夏医药集团总公司承担。经过10个月的努力,宁夏城市社区、乡村医疗机构药品价格总降幅达48.76%;市、县级(二级)以上医疗机构总降幅达40.68%,两项累计让利2.57亿元。

    宁夏实施药品统一配送以来,取得了显著成绩,但也存在配送覆盖率低、计划配送率低等问题。据了解,中标药品配不上、送不全,造成村卫生室配送率仅为39.43%;配送企业给乡村两级医疗机构分别配送了计划数的40.77%和42.11%,不能满足临床用药需求。为此,宁夏要求各医疗机构、配送企业、中标企业及招标机构,坚决做好药品的配送与使用,确保“三统一”工作顺利进行,缓解人民群众看病贵、看病难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