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美容瘦身 > 美容天地 > 黑眼圈
编号:11290557
消灭黑眼圈 让眼睛完美无瑕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1月7日 好管家·Good Houseke
消灭黑眼圈 让眼睛完美无瑕

     充分的睡眠及休息,可以改善由于过度疲劳所引起的黑眼圈;热敷、按摩可以改善眼部的血液循环,减少静脉淤血。

    

     拯救黑眼圈

     形成黑眼圈的4大原因

    ●遗传因素:通常黑眼圈患者的眼轮匝肌先天性比较肥厚,或是眼皮的色素先天就比邻近部位的皮肤色素深得多。这类黑眼圈一般呈褐色。

    ●过度疲劳:当过度疲劳且休息不足时,由于自主神经失调,血管血流循环不畅而引起眼轮匝肌及眼睑皮肤的静脉血流淤塞。这种情况一般出现在成年后,多偏青紫色,常伴有眼睑水肿。

    ●化妆品色素渗透:经常使用化妆品,卸妆不彻底,可能会导致深色素微粒渗透至眼皮内,常见于喜欢化浓妆的女性。这类黑眼圈偏青黑色。
, http://www.100md.com
    ●外伤:眼窝或眼睑的挫伤,会引起皮下出血,形成黑眼圈的外观。

    DL激光黑眼圈治疗

    充分的睡眠及休息,可以改善由于过度疲劳所引起的黑眼圈;热敷、按摩可以改善眼部的血液循环,减少静脉淤血。但目前较为完整快速且适合大部分情况的方法是采用激光去除。

    DL激光治疗黑眼圈,属于非手术治疗,没有开放性损伤,无需麻醉,很安全。术后个别人会有局部红肿,属于正常现象,如果配合眼周护理和日常保养,效果比较持久。

    DL激光是一种远红外长脉冲激光,适应多种因素引起的黑眼圈,经过定期的治疗和专业护理,能有效打散下眼睑、眼眶处的深层色素沉着,改善皮肤代谢,促进血液循环、淋巴循环,达到治疗黑眼圈目的。一般治疗约3~5个疗程即可见到明显效果。

, 百拇医药     DL激光治疗黑眼圈的价格为:2550元/疗程(包括DL激光治疗费3次);3000元/疗程(包括DL激光治疗费3次+护理,800元DL/次+200元护理/次)

     眼袋消灭战

     眼袋的形成原因

    眼袋出现的年龄因人而异,但会随着年龄增长而日趋明显。遗传是重要因素,同时也由其他因素共同作用造成,即由于眶隔脂肪膨出,形成“囊袋样”外观;眼轮匝肌的松垂,形成“弦月症”;皮肤松弛形成皱纹,下睑弧度的增大,造成颊睑沟的加深加长。此外,患有肾病、妊娠期间、睡眠不足或熬夜疲劳等都会造成眼睑部体液堆积,形成眼袋。这种现象容易使人显得苍老、憔悴,影响美容。

    眼袋的几种类型

, 百拇医药     1.眼脂膨出型:眼眶周围脂肪向下突出,常见于中青年,有一定遗传因素。

    2.下睑皮肤松弛型:以下眼睑皮肤松弛下垂为主,多见于40岁以上者。

    3.混合型:兼有眶脂肪突出与下眼睑皮肤松弛的特点,较多见。

    4.眼轮匝肌型(假性眼袋):睑缘下方因肌肉肥厚,形成下眼缘条状凸起,而眼眶周围脂肪并不多,常见于年轻人。

    眼袋的手术治疗

    如果眼袋已经形成,并且没有自我改善的情况发生,这说明眼袋的形成是由于组织结构的病理性改变所造成。这种情况只能通过美容外科手术来加以矫治。眼袋矫治的原则是取出部分多余的眶隔脂肪,缩紧眶隔膜增强其支持力,缩短眼轮匝肌以提高其张力,取出多余皮肤以消除皱纹。
, 百拇医药
    1.外切口法眼袋整形术:这是传统的标准去眼袋手术方法。手术时切口沿下睑睫毛下缘至外眦沟,经切口分离后切除膨出的眼袋脂肪。同时拉紧下睑皮肤,切除多余的下睑皮肤,去除下睑皮肤皱纹。这种方法切口隐蔽,愈后1~2月较难看出切口痕迹。这种方法主要适用于下睑皮肤松弛型和下睑眼轮匝肌肥厚型眼袋(假性眼袋),主要表现为下眼睑皮肤松弛并出现皱褶,眶隔脂肪不突出,有时反而比较萎缩而呈轻度的凹陷状态,或与家族遗传有关的下睑眼轮匝肌肥厚。

    2.内切口法眼袋整形术:这是目前比较流行的眼袋整形术,即人们常说的眼部吸脂,它是经下眼结膜囊内做小切口,将眼部脂肪去除。由于皮肤表面无任何切口,深受青年患者欢迎。这种方法主要适合于眶隔脂肪突出型,且无下眼睑皮肤松弛与皮肤皱褶者。内切口法眼袋整形术费用为4000元。

    术后注意事项:术后常见眼周淤血水肿,术后两天局部冷敷,第三天后改为

    热敷,可减轻淤血水肿程度。外切口法眼袋整形术术后因眼轮匝肌松弛,失去正常张力,术后短时期内,会发生轻度外翻,这种情况一般在术后2~3月能恢复正常。
, 百拇医药
     Q&A

    Q:预防黑眼圈的方法有哪些?

    A:1.保持充足的睡眠及正确的仰卧睡姿。2.改正不良的饮食习惯,不要经常吃过咸的食物和刺激性过大的食物,不要过多抽烟、喝酒。3.及时治疗自己所存在的慢性疾病,加强营养,适当补充维生素C、A、E。4.空闲时间用柔软的棉质毛巾浸入温热的清水中拧干后铺在上眼皮上,反复2~3次。5.彻底卸妆。如果经常化妆,一定要用眼部专用的液状乳液清除眼妆,特别是眼线和睫毛膏,不要让化妆品的色素渗透聚在眼皮里。

    Q:能够避免眼袋的出现么?

    A:完全避免眼袋的发生是不现实也是不可能的,因为衰老是自然规律,但只要稍加注意,延缓眼袋的出现和加重是有可能的。临睡前少喝水,适当将枕头垫高,经常按摩眼睑,通过肌肉运动来促进血液循环;在化妆时,用暖色粉底调整脸部肤色,切忌在眼袋处涂亮色,否则会使眼袋更明显。

    〖编辑〗李媛

    〖专家指导〗北京伊美尔健翔医院主诊医师梁宇辉,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