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财经.知本
编号:11318574
Barr收购Pliva成第三大仿制药企业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1月7日 《中国医药报》 2006.11.07
     本报讯 日前,Barr制药公司签署了收购克罗地亚制药企业普利瓦公司(P-liva)92%股权的协议,此举使其成为全球第三大非专利药企业。

    按照协议,Barr公司为此次收购支付25亿美元。美国联邦法院为此次收购开出了附加条件,为防止合并后增加患者负担,要求Barr公司必须出售或剥离4个产品市场的揭┮滴瘛?br> 此次并购将加强Barr公司在生物制药市场的地位,使公司获得新的药物输送技术,并且Barr公司将进入此前未曾涉足的欧洲市场。合并后的公司业务将遍布30个国家,拥有约8000名雇员,在美国拥有120个非专利药和25个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在欧洲超过550个产品,年收入约24亿美元。

    (崔露阳),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