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药品监督
编号:11318538
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1月7日 《中国医药报》 2006.11.07
     科学监管理念对食品药品监管工作从理论上给予了高度的概括,其内涵不仅包含着认识论,还是监管工作的方法论。

    方法论是人们认识世界和改造世界的根本方法,用科学监管理念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是树立和实践科学监管理念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其意义所在。因此,树立和实践科学监管理念和解决监管中鱿值奈侍馐腔ノ蚬⑾喔ㄏ喑伞?br>可以说,不能解决本地区监管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矛盾,就是对树立和实践科学监管理念认识不高、落实不力的外在表现。

    要树立和实践科学监管理念,就是要善于分析本地、本部门在监管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主要矛盾,提出解决倾向性问题和根本性矛盾的思路和方法,在解决问题中全面回答怎样树立和实践科学监管理念。通过结合工作实际,创新工作方法,提高以科学监管理念统揽监管工作的水平,增强解决问题的能力。要通过解决问题的成效,让全社会看到树立和实践科学监管理念取得的实实在在的效果,增强大家做好监管工作、实践科学监管理念的信心和决心。

    安徽省安庆市食品药品监管局 何伟,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