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74928
抽血化验前应注意什么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1月7日 南京晨报
     抽血化验前应注意什么才能使结果准确?

    首先须了解什么原因影响化验结果的准确性:

    1、很多药物会影响化验的准确性。那么,是不是化验前就应该停用一切的药物呢?当然不是。有些药物可能会对化验指标造成影响,有经验的医生会加以区别,并给予正确指导,可事前去请教。

    2、检查前食用含有高脂肪的食物或饮酒等,会影响血脂、肝功能指标。

    3、不同的生理和病理状态。比如,妇女月经期和怀孕时做血常规测定,常常发现“贫血”,而这很可能是正常的生理变化。再如,有些发热患者会出现转氨酶(ALT)升高,但并非是患了肝炎等等。

    因此,在抽血的前一天晚上,应保持平时的生活习惯,饮食宜清淡,不要喝酒,饭后不喝咖啡、浓茶。抽血当天早晨起床后,不吃早餐,少喝或不喝水,不做早锻炼运动,平静地到医院去采血。这样的血标本才能真实反映人体的健康状况。

    来源:南京晨报,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