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40934
马桶按钮每天都要消毒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1月8日
     很多人都知道拖把不能湿着放在卫生间,马桶要定期冲洗消毒,但是你注意过门把手、冲水按钮这些卫生间的小设施吗?北京友谊医院消化内科主任王润华说,马桶冲水按钮、厕所的门把手最好也要每天消毒一次。

    人们方便后首先会按马桶的冲水按钮,这是第一次细菌传播。然后打开水龙头洗手,手接触到洗手盆的水龙头又是一次传播。即使认真地洗完手后,在关水的过程中,原本洗干净的手又接触到了水龙头,当你终于关上门觉得万事大吉了,病菌也可能会留在门把手上。日积月累,门把手和冲水按钮上往往会沾有大肠杆菌,而洗脸盆、水龙头等处随时都会沾有肠道或呼吸器官细菌。

    一旦皮肤上有破损,很容易引起皮炎、湿疹等皮肤病。因此,在卫生间里,建议安装和使用踩踏式或感应式的水龙头,尽量避免直接接触把手、按钮等地方。

    使用公共卫生间时,人们更要注意卫生安全。很多公共场所为了节约用水,卫生间的水量非常小,这样就不能把细菌冲洗掉。在使用按钮式水龙头时,人们最好先用水把水龙头冲一下,洗手后用纸巾把手擦干净。

    (王志胜),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