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40940
初练网球 先对着墙打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1月8日
     对于初学网球的人而言,最大的难点并不是技术动作,而是对来球落点、落地后弹跳以及这个过程中完成技术动作的时机判断。这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球性”或“球感”。

    在这个阶段的教学过程中,教练除了教给你合理的技术动作,最主要的任务就是培养你的球性。教练不停地给你喂球,就是要让你多次体验打球时判断、移动、找准击球位置和时机的感觉。在这个过程中,你完全可以通过墙来代替教练的工作。你也可以调整与墙的距离或对着墙上的目标击球,以改变练习内容,增加趣味性和难度。

    对墙练习一段时间后,球性有了提高,你就可以模仿职业球星的技术动作,反复击打拴在球拍上的球,体会动作要领。这对技术动作的稳定大有好处。

    掌握了接球与击球技术,接下来,你就可以约上朋友在实战中享受网球的快乐了。 (北京体育大学硕士 付饶),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