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22735
营养抗寒首选维生素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1月8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128期(总第2383期 2006.11.08)
     研究发现,维生素B2和维生素E可以增强人体在寒冷环境中的适应能力。此外,维生素B2和维生素E在机体内还有其他的功效,如维生素E能够清除体内的氧自由基,具有抗癌、防衰老、增强机体抵抗力、改善血液循环、预防心血管疾病等作用。在寒冷的冬天里,适量补充维生素B2和维生素E不仅可以帮助人体抵御寒冷,还可以预防和减少寒冷所诱发的多种疾病,如冠心病、中风、心肌梗死等。因此,在冬天可以多吃维生素B2和维生素E含量丰富的食品。

    富含维生素E的食品有麦胚油、棉籽油、玉米油、花生油、芝麻油、莴笋叶及柑橘皮等,奶类、蛋类和鱼肝油等也含有维生素E。

    乳制品是维生素B2最好的来源,发酵的乳制品维生素B2的含量很高。对不喜欢乳制品的人来说,可多吃点鸡蛋、水果、绿叶蔬菜、豆类、坚果、动物内脏、禽类、全麦面包和谷类等。(贾建军),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