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泌尿外科 > 肾脏 > 肾癌
编号:11322736
多吃精制谷类食品易患肾癌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1月8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128期(总第2383期 2006.11.08)
     一项来自意大利的研究显示,大量食用精制谷类食品,特别是面包,会使肾细胞癌的患病危险相应增加。

    发表在最近出版的《国际癌症杂志》上的这项研究称,一般认为,饮食和营养对肾细胞癌的发展具有重要的作用,但具体哪种食物会增加患该病的危险仍存在争议。

    意大利米兰药物研究所的研究人员就病人的饮食习惯进行了问卷式调查,比较了767名肾细胞癌患者被确诊前两年的饮食习惯和1543 名肾功能紊乱患者的饮食习惯,后者未患肾细胞癌。

    通过对比同一食物食用量最多和最少病人的身体状况后发现,大量食用面包会使患肾细胞癌的危险增加94%,而这一比例在多食用意大利面和大米的人群中为29%。与此相反,多食用禽类、加工过的肉类以及蔬菜,则会使肾细胞癌的患病危险分别降低26%、36%和35%。

    研究人员称,该研究说明适量食用谷类食物和大量食用蔬菜,可能对降低患肾细胞癌的危险具有一定的作用。(青云),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