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耳鼻喉科 > 鼻及鼻窦疾病 > 鼻腔疾病 > 鼻炎 > 变应性鼻炎(过敏性鼻炎)
编号:11290738
陈小宁 :过敏性鼻炎可并发相关的过敏性疾病。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1月9日
     过敏性鼻窦炎、支气管哮喘、过敏性咽喉炎和分泌性中耳炎。

    笔者 :中医中药治疗过敏性鼻炎有什么特点 ?

    陈小宁 :中医对过敏性鼻炎的治疗是通过整体辨证 ,调节脏腑功能入手 ,达到治本的目的 ,有较好的疗效。根据临床症状 ,即鼻痒、喷嚏、鼻涕、鼻塞、畏寒、怕热等 ,结合局部检查 ,即鼻粘膜的苍白水肿、充血、瘀血 (紫暗 )、涕色清稀或黄稠等 ,及分辨病人的个体差异 ,不同季节等 ,进行辨证论治 ,疗效持久 ,无副作用 ,在治疗上有一定的优势。

    中医认为本病的发生 ,内因多与脏腑功能失调及个人禀赋体质有关 ,外因多由气候 (风、寒、热、燥 )等邪气侵袭鼻窍所致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62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