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97943
倾听天籁之音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1月9日 《当代健康报》 2006.11.09
     天籁,自然之音,是心灵的伊甸园。

    走进那片伊甸园,身心如清洗了一般,使人们把所有困扰都抛之脑后,用纯洁的心灵来拥抱大地。

    让我们来倾听风之声。

    风给人们带来清爽,带来快乐,带来欢笑,带来人们美好希望。风是人们的心灵寄托物,是人们给予希望的忠实托付,是为人们传达消息的邮差,是……风看不见也摸不到,但人们却能体味到它的存在,它在无形之中为人们默默奉献着……

    说到这,难道我们不应该为它鼓掌、为它骄傲吗?

    在现代化的社会里,人们为车水马龙而麻木,为功名利益而拼搏,又有谁能静下心来细细地感受着微风伏过面颊、静静的受微风洗礼,这无不是一种美好的享受。

    让我们来倾听水之声。

    水,是生命之源泉,是地球之血液,万物之根本。

    在心烦气燥的时候,听听水声会使你抛弃一切烦恼;在疲困交接的时候,用水激一激脸,头脑会更清醒;在饥渴难忍的时候,有一滴清泉落在嘴里,会使你精神百倍。

    在原始森林里,当夜深人静时,抛去一切烦恼,便能听见源泉“漉漉”的流淌声。或许,它想成为一条小河,流到大海,去与同伴汇合;或许,它想成为一口井,与过路的人共同分享它甘甜的井水;或许,它想成为一眼泉眼,不为人知的默默流淌,永远、永远……

    让我们来倾听鸟之声。

    清晨,当我们打开窗,枝头站着几只玲珑可爱的鸟,在唱歌,心情就会格外清爽。

    鸟,象征着和平,安宁。试问,这世上有谁不爱和平?有谁喜欢生活在炮火连天的世界里?

    鸟,能给人们带来快乐,驱除烦恼。

    在虚幻的神话中,鸟是人们的忠实守护神;在科幻世界中,鸟是人们的救命“良药”;在古代社会中,鸟是为人们传递消息的使者;而在现实社会中,鸟是人们手中的玩物。我们不应该替它们感到惋惜吗?拥有着美好的身躯与歌喉,却不能获得自由。

    我认为,鸟是神圣的,是属于大自然的,人们不能侵犯它,更没有资格来玩弄它!

    当风尘俗事迷住耳畔,当奉承的语言麻痹神经,不妨静下心来,倾听这天籁之音。 (苏文斐),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