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97914
预防脚踝扭伤 男女各自有方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1月9日 《当代健康报》 2006.11.09
     美国研究人员发现,为避免脚踝扭伤或韧带断裂,女性和男性应采取不同的锻炼方法,这是因为导致两性扭伤脚踝的危险因素不同。

    研究人员说,女性脚踝受伤的风险与不同肌肉群的平衡和力量有关,而对男性来说,脚踝受伤则和关节的运动幅度有关。女性要想更好地保护脚踝,应重点平衡并加强让脚向内和向外运动的肌肉,而小腿和跟腱的平衡和拉伸训练可能更适用于男性,因为这种训练可以增大脚踝上下运动的幅度。

    专家称,若扭伤导致脚踝肿胀得令伤者几天都无法行走,伤者关节的功能将会被削弱,还可能发生更严重的扭伤甚至骨关节炎。

    专家还说,发生扭伤或韧带等软组织被撕裂,其中多数是运动员和穿高跟鞋的女性。

    (孙钧),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