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18467
腧穴热敏化临床研究通过鉴定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1月9日 《中国医药报》 2006.11.09
     本报讯 日前,江西省中医院完成的“腧穴热敏化临床研究”项目,通过了江西省科技厅主持的科技成果鉴定。

    江西省中医院陈日新教授等人从1988年开始该项研究,经过近20年的临床摸索,积累了大量的临床资料。“腧穴热敏化临床研究”是以传统的艾条灸激发灸性的感传现象为切入点,对艾灸产生的透热、扩热、传热等现象和特征进行了系统的临床研究。陈日新等人通过研究,总结了腧穴热敏化规律,提出了腧穴热敏化新理论,创新了灸疗技术,提高了艾灸疗法治疗常见病、多发病和疑难病证的临床疗效。

    通过近50个协作单位、数千病例的临床应用,陈日新等证明腧穴热敏化新灸法具有安全、有效、适应症广、操作简便、成本低廉等特点。

    (胡品福),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