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74893
常吃低碳高脂饮食不会导致患心脏病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1月9日 新民晚报
     美国一项长达20多年的研究显示,长年吃碳水化合物含量低和高脂饮食不会增加患心脏病的风险。

    据9日出版的《新英格兰医学杂志》报道,这一研究结果是哈佛大学研究人员复审了参与护士健康研究中的8.28万名妇女的记录后得出的。

    研究人员计算了这些妇女饮食中来自碳水化合物、动物和蔬菜的脂肪和蛋白质的卡路里比例,然后按碳水化合物提供卡路里的高低把她们分成10个组。结果发现,那些从精制糖和精加工食品中获得许多碳水化合物的人患心脏病的危险增加了近两倍。同时,吃低碳水化合物饮食,但更多从蔬菜中而不是动物食品中获得蛋白质和脂肪的人,患心脏病的风险比多吃动物食品的人平均降低了30%。 (来源:新民晚报), 百拇医药